实习实践

校领导赴玉田县看望教育实习学生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5-21 16:59:26


为实地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保证学生教育实习工作扎实有效开展,52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杜彩芹,副校长杨涛在教务处长王淑娟、副处长李志伟、生命科学系主任蔡玉梅的陪同下,前往玉田三中、玉田镇中看望正在进行实习的2018级师范专业的学生,与玉田县教育局长陈秉忠、副局长郑志刚及相关中学校长及46名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玉田县教育局领导对唐山师范学院派实习学生来各中学实习表示非常欢迎,同时感谢实习生一个多月的辛勤付出,盼望高素质的同学报考玉田的教师招聘。杜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大家出来代表的是唐山师范学院学生的形象,努力做到“信念坚定、责任担当、提升自我、收获成长”,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标准,珍惜在中学实习实践机会,吃苦耐劳、听从指挥,虚心向指导老师请教,在实践操作中学会反思总结,注意各方面能力的提升,为今后走入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实习校领导介绍了实习生的品德、工作、学习、生活及纪律等表现情况,高度赞誉我校良好的校风、教风及学风培养出的优质实习生。会上,学生代表也做了发言。我系2018科学专业李雨菲说,经过一个多月的实习,由最初的战战兢兢到现在的游刃有余,同时给教师资格面试提供了实战经验,感谢学校、实习学校的精心安排和指导教师的耐心指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珍惜教育实习机会,做好教师和学生双重角色转变,在实习过程中多看、多做、多请教,在实践中收获成长。

此次实地慰问和交流体现了学校对实践教学工作的重视和对实习学生的关心,也进一步密切了学校与实习单位的交流合作,为今后进一步拓展协同育人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