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生命科学系教育实习巡视组赴遵化市看望实习学生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5-21 11:11:07

为进一步加强与实习基地密切沟通,更有效地获取实习单位意见反馈,2021年5月20日,生命科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安彬、副主任范永山、实践教学教研室主任田立民、实习带队教师贾晓宇一行四人,前往遵化市的新店子中学、新店子镇中学、建明中学看望正在进行教育实习的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与遵化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李小红、相关中学校长及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李科长的引领下,巡视组一一走访三所中学。每到一处,巡视组首先参观实习学校整体环境与教学情况,随后展开师生座谈,了解实习学校校情及实习生实习情况,最后邀请实习单位相关领导、老师参与意见反馈。座谈会上,李小红科长和实习学校主管领导、指导教师对我系实习学生的组织纪律、学风教风、思想品德、专业素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希望这些学生能够以校为家,以师为友,以生为伴,尽早锻炼成为真正的人民教师。巡视组范永山副主任对遵化市教育局和实习单位的重视和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和实习学校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将中学与高校的协同育人办出水平、办出实效,并对实习学生提出以德为先、以人为本、以学为根的基本要求。同时,实习学生也汇报了实习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感谢实习单位领导和指导教师的关怀和照顾,纷纷表示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殷切希望,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和锻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