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生命科学系顺利完成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初中生物)的考试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3-29 15:49:57

2022年3月26、27日两天,生命科学系组织了生物科学专业2018级学生的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初中生物)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其中笔试参考学生53名、面试参考学生52名。依据学生在校和居家情况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学校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与全力保障下,在生命科学系领导、老师的密切配合下,圆满的完成了本次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组织工作。整个考试过程进展顺利,秩序平稳,纪律井然。

考试进行前,我系制订了《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初中生物)考核方案》和《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初中生物)考核细则》,学工组老师对参考学生进行了诚信考试教育,教学论教师提前预定腾讯会议时间,精细做好教资考试各项服务管理工作。

笔试环节分层进行,封闭在校的考生,采用线下考试线上监考的形式进行考试;因疫情未能返校的考生,利用腾讯会议线上视频参加考试。线下考场在考试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全方位消杀,疫情防控措施周全完备,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考试期间,生命科学系的领导班子成员、教学论教师各司其职,有条不紊,严格要求、规范操作,快速解答和处理考试期间出现的各种问题,做好服务管理工作。

线上面试环节分组进行。每组由一名主考官和两名副考官担任评委,主考官由中学一线专业教师担任。面试中场休息时间,评委老师对学生进行点评,与学生亲切交流,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解决,使学生通过参加考试获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