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生命科学系开展教学综合能力提升培训教师心得系列分享会(一)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4-27 20:17:40

生命科学系教学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参训教师心得第一场分享会4月26日举行。

2022年4月16日-4月24日,生命科学系10名教师参加了“超星高校教师教学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从教学基本功、信息化教学、教学设计、心理健康和教学评价等多方面进行了系统学习。为了督促参训教师认真学习,实现学有所得,同时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教学能力,实现同进步、共成长,生科系安排4场培训学习心得分享交流会,每一名参加培训的教师都将与全系教师分享他们的收获和体会。

4月26日下午,第一次分享以腾讯会议的方式由青年博士包颖和园艺教研室副主任付玲主讲。包颖老师以“课程开发:结构设计与互动设计”为题,分享介绍了课程结构的类型、设计原理及有效利用;并就如何通过课程结构设计和互动设计的有机结合,突出课堂内容、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从“要我学”变成“我想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付玲老师以“科学发声—如何通过语言提高教学效率和表达魅力”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有声语言在课堂教学中的重要性、正确的发声技巧、有声语言的审美空间、发声练习的注意事项等,并通过亲身实践谈了进行胸腹联合式呼吸练习过程中的一些感受和技巧。与会教师全程参与了经验分享,并就关心的问题与两位教师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收获匪浅。

会后,生命科学系主任蔡玉梅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希望老师们热爱学习,养成终身学习习惯,能够博采众长,不断充实自己,更新教育理念,并鼓励教师们积极参加相关专业学习培训活动,提升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通过培训学习心得分享,在学习成果的共享和互惠中,达到“一人学习、众人受益,一人分享、共同成长”的培训效果,推动了生命科学系课堂教学向更高质量发展。

生命科学系通讯员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