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生命科学系成功举办第二届“图图是道”绘画大赛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12-19 14:17:33

生命科学系成功举办

第二届“图图是道”绘画大赛

为了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对人体结构的认知,激发学生学习热情,进行生命观教育,生命科学系生物科学教研室于2021年9月-11月面向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举办了以“图图是道”为题的绘画比赛,112名同学以组队的形式参加了此次比赛。

“图图是道”比赛以人体组织解剖结构为基础,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学生结合课程学习,运用水彩画、油画、素描等多种表现手法,在画纸上展现人体结构特征,并配以简要文字说明。本次比赛共收到作品57幅,经过科学教研室教师的认真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6项,其中孙怡然、王莹提交的作品《心脏的结构》摘取桂冠。

本次比赛,不仅加深了学生对基础知识的理解,使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人体结构,利用手中的笔展现出了结构的美与真,而且使学生体味知识与艺术的灵魂碰撞,实现了专业知识与艺术创意有机融合,起到了学科育人、活动育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