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生命科学系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无人监考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12-19 14:15:02

生命科学系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

无人监考考试圆满结束

12月11日至16日,2020级生物科学班112名本科生按照计划参加的5门课程无人监考考试圆满举行。

依据《唐山师范学院“无人监考诚信班级”创建实施办法》和相关文件要求,我系积极动员、组织申报工作。2020级生物科学班经过自主申报、学风督察、学期考评等综合考评、严格筛选,继上学期获批“无人监考诚信班”后,第二次成功获得期末考试“无人监考”资格,成为无人监考班级。

生命科学系高度重视此次无人监考活动,强调严肃考风考纪;班级召开考前动员大会与集体宣誓活动,严格按照要求布置无人监考考场,并提前对相关监考教师进行了考务培训。考试期间,系党总支书记陈润军、系主任蔡玉梅、副主任范永山、副书记安彬每场必到,严格监督的同时更送去关怀。为期5天的免监考,每场次安排一名监考教师到监控室掌握学生考试秩序外,班主任全程场外陪伴,有效保障了无人监考的实效和顺畅。

由于考场安排不固定,每次考试前都要重新布置考场,2020生物科学班班委顶着考试复习压力,不辞辛苦布置考场,认真负责、服务同学。考试过程中,2020生物科学班全体学生表现良好,认真作答,积极遵守考试安排,无一人违反考场纪律。

“大学之道,在于明德。”无人监考班级的创建是加强班级建设、凝聚班风、促进学风的有效方式。这已是2020生物科学班第二次参加无人监考考试,没有了第一次的紧张局促,同学们已是信手拈来。无论白天或晚上,无论哪个考场,“沉浸式”答卷,“静悄悄”离场,自然娴熟,自觉规范!“无人监考”仿佛已成为了这个班参加考试的“习惯”。无人监考考场内,班级荣誉感、自豪感充盈其间,给人以满满的班级凝聚力。认真考试,守信做人,2020生物科学,值得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