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生命科学系举办公费师范生学业汇报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2-25 15:22:28

为提升公费师范生素质,展示公费师范生步入大学半年的成长业绩,加强与学生家长、用人单位的联系,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共同育人的机制,生命科学系于2022年2月24日上午利用腾讯会议,举办了线上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公费师范生学业汇报会。唐山市部分县区教育局领导、公费师范生家长、生命科学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公费师范生参加了此次汇报会,会议由生命科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安彬主持。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陈润军致辞,首先代表系领导班子对县区教育局领导、学生家长在百忙之中参加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公费师范生学业汇报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也感谢同学们精心的准备。陈书记指出,学校、系里一直高度重视公费师范生的培养工作,围绕着公费师范生的成长举办了系列活动。接下来,生命科学系将按照制订的方案,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培养出更多的受社会欢迎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不负社会、家长、学生的信任,同时恳请教育局领导、学生家长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希望各位同学把握机遇,不负韶华,励志成才!

接着,18名公费师范生依次从学业成绩、实践活动、学期收获及未来计划与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充分展示了一个学期的收获与成长,分析了自己的不足和遗憾,明晰了下学期的目标与方向,同时表达了对我系领导、老师的感谢和锤炼自我、努力前行的决心。

汇报之后,滦州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牛学仓有感而发,回忆自己求学往事,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站在学长角度,对公费师范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日后更好的融入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迁西县教育局人事科科长马立然,寄语广大公费生要“珍惜当下、放眼未来”,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在校时光,学好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随后,学生家长代表姚欣怡的母亲、刘金程的父亲依次发言,从家长角度列举了孩子的成长,对孩子们的成长进步表示欣慰,对生命科学系所有领导、老师们的默默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希望孩子们珍惜时光,少玩手机,多长本领。

最后,生命科学系主任蔡玉梅作总结发言。首先对各位参会领导及家长表示欢迎,也对公费师范生在校半年的成长与收获表示肯定。希望公费师范生能保持初心、认清责任,严格按照培养要求完成学习任务;注重师范性和学术性的结合,多在读书、思考和表达上下功夫,争做有思想、会思考、善判断的未来教师;注重自我提升,发扬优点、克服不足,为从教做好准备。希望在以后我系公费师范生的培养过程中,教育局的领导和家长们与院系共同发力,能够重视孩子们的成长,共同培养出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四有好老师”。

此次公费师范生的“云汇报”是我系公费师范生培养、素质提升工作的组成部分。历时两个多小时的“云汇报”活动的圆满开展,对督促学生成长,检验教育教学成果,形成校内外教育合力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