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教学论教师贾晓宇做学术分享报告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12-09 12:05:54

12月7日下午,生命科学系于13层会议室开展了集体教研活动,由教学论教师贾晓宇分享了题为《浅谈基于“学生中心”的教师备课》的学术报告,系主任蔡玉梅主持,全系教师参加了此次分享。

本次学术分享,贾晓宇老师精心准备。此前,她广泛搜集了同事们在日常教学与备课时存在的困惑,结合自身所学专业与几年积累的教学经验,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探讨了教师备课的工作要点。她首先解释了“什么是备课”、“什么是教学设计”,并结合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评分细则简要介绍了当前高校教改的发展方向与教学设计的着力点。随后,她针对“如何做基于‘学生中心’的教学设计”这一主题,分别从“备学生—学情分析;备教材—内容分析;备目标—学习目标;备方法—教学方法;备过程—问题与活动;备评价—多元评价”六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解读。贾晓宇老师的分享精彩且生动,与会教师们结合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达到了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的目的。

为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活跃教研氛围,增强教研实效,我系定期开展集体教研活动,有效保证了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