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动态

考研动态

生命科学系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5-21 09:38:38

为进一步提高我系学生的考研热情,使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2021年5月19日晚,我系于第九阶梯教室开展了面向2018级、2019级学生的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受邀的嘉宾有我系蔡玉梅主任、辅导员张昆老师、2021年考取重点院校研究生的五位学长。

交流会伊始,蔡玉梅主任对同学们提出要有目标,脚踏实地,永不言弃,勇敢实现人生理想,活出精彩人生的期望。交流会上,五位学长面向与会全体同学交流分享他们的考研经历与经验。他们鼓励准备考研的同学在备考路上坚持不懈,克服浮躁,静下心来考研,不要因为一点点的挫折与困难就半途而废。他们还分享了应当如何备考以及在备考过程可能遇到的问题,并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建议。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遇到的困惑向学长请教,学长耐心的一一作了解答。此外,张昆老师也结合自身的经历,解答同学们关于考研的疑惑。

此次考研交流会的举行,不仅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考研的疑惑,同时也让同学们以优秀的学长为榜样,坚定自身的考研目标,增添了同学们考研必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