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动态

考研动态

我系召开17级学生实习及考研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09-14 09:50:00

 

基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了解我系17级毕业实习生和考研学生的具体情况及需求,于913日在1号楼13层会议室召开2017级学生实习及考研座谈会,系主要负责人、2017级部分实习生及考研代表参加。

座谈中,范永山副主任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详细解读了本学期实习实践课程的安排和部署,同时,从报考的院校、报考的专业及考研率等方面介绍了我系近几年的情况。

随后,与会的老师和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仔细询问了他们的毕业实习和考研的需求与想法。期间,针对学生提出的如何通过校内实习提升实践能力和满足学生的学习问题,范永山副主任提出如下解决方案:首先,学生上报自己感兴趣的实习项目,通过我系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结合校外相关领域的专家联合指导的方式,完成实习学生的毕业论文;其次,针对有创业想法的学生,我系负责安排其到校内大学生创新创业及实习实训基地学习;最后,针对个别考研学生需要参加校外培训班的问题,他详细讲解了当前我校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该类学生严格按照防控办要求完成学习和培训。

会议最后,蔡玉梅主任希望实习的同学:能够认真向专业老师学习,通过亲身实践,努力提高实践能力,分享实习心得,并结合专业实际对学校的绿化、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或方案;她希望考研的同学:放松心态,积极备考,坚持梦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同时,承诺协调解决考研教室紧张和考研学生需要绘图教室等问题;最后,蔡主任分享了16级园艺班10524宿舍6名学生的考研心得体会,鼓励考研的学生充满自信,迎接挑战。

本次座谈会体现了我系领导老师对毕业学生的温情关怀,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实习的积极性和备考的热情,使同学们对实习的方向、方式和考研院校、专业选择有了更理性的认识,同时促进了我系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