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动态

考研动态

同一宿舍六金花,继续深造象牙塔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08-29 21:20:34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录取工作已经落下帷幕,我校生命科学系16园艺班79人中56人报考,最终被各大院校录取30人,考研录取率为53.6%。尤其是10524宿舍6名同学参加考试(刘紫俊、李昕冉、牛箴言、徐得雨、孙明爽、莘晓月),全部如愿考取了研究生。她们之所以取得如此佳绩,除了那一丝丝的幸运,更多的源自她们不懈的共同奋斗和拼搏,她们是室友,亦是战友。

刘紫俊,宿舍长,考入河北农业大学。在备考期间,寝室、食堂、教室三点一线,每天过着重复却又充实的生活。在考研路上与舍友们共同进步,分享经验,取长补短。

李昕冉,考入甘肃农业大学。 她说,很感谢自己可以生活在一个学习氛围这么浓厚的宿舍中,是舍友的督促和鼓励,催她奋进,最后通过调剂成功上岸。

牛箴言,跨专业考入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她认为,同宿舍姐妹间的经验分享与鼓励,缓解了考研路上的压力和疲惫。在这样的宿舍环境下,枯燥的考研生活变得有滋有味。

徐得雨,考入山西大学。在备考过程中,她从进考研教室的后来者变成每天早到的前几名,学习也是越来越专注,学习时间越来越长,形成了自己的学习作息习惯。而她们宿舍每月一次的团建,更是激发了她的学习热情!

莘晓月,考入扬州大学。谈到考研的时候,她说,在图书馆的学习位置是不固定的,每天都要起很早才能占到座位,虽然偶尔也有松懈的时候,但看到身边埋头苦学的室友们,想到大家共同凝聚的信念,便又重新燃起了斗志。

孙明爽,考入华南农业大学。在她的考研的记忆中,最深刻的是宿舍里每个人早起的身影;想停止时身旁鼓励的声音;一起为理想的学校努力时坚定的眼神。

 

下面是10524考研的6名同学共同总结的小经验:

1.考研成功需要努力、心态和运气。

2.多总结多规划,形成自己的节奏、学习计划和学习模式。

3.注意劳逸结合。

4.提高自制力和学习效率。

5.相信自己,天道酬勤。

6.分享经验,共同进步。

7.不要担心调剂,抓住每一次机会!

无论是在考研期间,还是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她们都是相互团结,共同进步。由于每个人的习惯不同,她们每天并不是集体行动,而是各自为战,只有晚上休息时才会聚在一起,聊一些开心的话题,为自己减压。

总之,10524宿舍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为大家树立了标杆,只要尽全力,那么成功就在不远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