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

生命科学系“党课开讲啦”——党史学习教育之党总支副书记讲党课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7-01 14:44:10

为深入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6月30日,党总支副书记安彬为学生党员上了一节“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专题党课。

安彬老师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光辉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奋斗史,是携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领导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奋斗进取,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安彬老师不仅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耀眼成就,还深入解析,鞭辟入里地引导学生们挖掘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安彬老师指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几个深刻启示。一是坚持和坚信党的领导。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证明: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选择。二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三是坚持唱响时代的主旋律。真正做到“知党、信党、颂党、热爱党、跟党走”,不断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通过党课教育,全系学生党员,感触颇多,起到了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