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生命科学系宣讲团在行动(一)——《七一讲话专题学习》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9-08 09:10: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集中宣讲工作,按照《中共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集中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我系成立了宣讲团,由系总支书记陈润军任生命科学系宣讲团团长,主任蔡玉梅、总支副书记安彬任宣讲团副团长,党员科级干部为生命科学系宣讲团成员。

金秋九月,学期伊始。9月7日,安彬副书记以《七一讲话专题学习》为主题,为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主题宣讲,拉开了本次宣讲活动的序幕。

    此次宣讲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七一”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二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解读;三是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史的主题。首先,就为何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等方面,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际与国内的比较中,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深刻理解一个重要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强调我们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接着,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中国进入近代史以来,为了拯救民族危亡,中国人民奋起反抗,到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诞生,我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我们获得了很多启示,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实干成就梦想,奋斗铸就伟业。

    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深受鼓舞,我党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