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

生命科学系“党课开讲啦”——党史学习教育之系主任讲党课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6-30 08:35:52

为贯彻落实中共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按照我系“党课开讲啦”活动计划,6月29日下午系主任蔡玉梅为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上了一节“学党史 悟大钊精神”的主题党课。

“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70多年、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志立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学习党史的意义,在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蔡主任的深情地讲解,感染着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接着,她娓娓道来:“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同志短暂而辉煌的一生”。李大钊同志为求真理、百折不回之精神;襟怀坦荡、光明磊落之人格;艰苦朴素、真实简易之生活;舍生取义、壮烈牺牲之高尚品质,再一次让大家震撼和感动。

在党课尾声,蔡主任深情地对老师们说:“学习大钊精神,需要我们传承学习大钊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之心,筑牢对党的忠诚之心,修炼一尘不染的干净之心,永葆投身伟大事业、不断奋斗的担当之心。”对同学们说:“学党史,悟大钊精神,需要青年大学生从现在做起,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听党话、跟党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但是我们的党史学习永无止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¼¼”仿佛依旧回荡在耳边,“大钊精神”将永远铭刻心中,鞭策我们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