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

生命科学系师生党员赴迁西县喜峰口长城抗战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6-28 09:04:3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5日,生命科学系师生党员代表在党总支副书记安彬带领下,赴迁西县喜峰口长城抗战遗址开展“弘扬长城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党日活动。

    狂风骤雨阻挡不了生命科学系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热情,近三个小时的车程后,一行人来到喜峰口雄关大刀园,在系党总支副书记安彬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随后,党员们集体参观了喜峰口长城抗战博物馆、喜峰口长城抗战纪念碑。在纪念馆展厅里,看着陈列的一件件战争时期珍贵的展品,阅读着展板上大刀园抗日英雄功勋人物事迹,党员们追忆们前辈的丰功伟绩,真切感受在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他们不畏强暴、誓死抗争的爱国情怀,感悟冀东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视死如归,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英勇抗战精神,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长城抗战,浩气长存,中华神威,永光万世!”在返回途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