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

生命科学系“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观展总结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19-11-15 17:23:53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1111-1115日,生命科学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网上展馆。

20191111日生命科学系学生党支部组织13名学生党员在主楼13层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网上展馆。20191111-1115日,28名教工党员自行观看展馆并上交心得体会,截止15日,生命科学系全部41名党员全部完成观展活动。

网上展馆以编年体形式,让党员穿越“时光隧道”,体验中国70年前后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科技、军事、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发生的变化,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推进革命、建设和改革伟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沿着展览路线,一路观看,一路思考,一路感慨。在展厅现场,我们看到了150多件标有“新中国第一”的照片和实物,我们看到了筚路蓝缕的前辈们在艰难困苦中玉汝于成的身影,我们看到了一代代中国人为之努力奋斗的不朽诗篇。70年过去了,实践证明,中国人民用硬邦邦的成绩单向党和政府、向历史、向革命前辈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006年青藏铁路全线贯通,中国由此成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穿越冻土历程最长的铁路。2016年,“神威·太湖之光”夺得世界超算冠军,中国由此成为世界上首个制造峰值运算速度超过十亿亿次超级计算机的国家。2018年港珠澳大桥开通,中国成为世界上拥有最长跨海大桥、最长钢结构桥梁、最长的海底沉管隧道的国家。从建国伊始的“铺摊子”发展模式,到党的十九大后的高质量发展,中国不断刷新着世界历史,实现了从“有没有”到“好不好”,从“体量优势”到“质量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优势日益突出,数次破解中国面临的发展难题,既是神来之笔,更是集体智慧。七十载惊涛拍岸,新时代激流勇进。70年间,从“新中国第一”到“世界第一”,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我们更看到未来中国将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俗话说,超越自我是最难的。如何在即将跨越100年的关键节点,创造出更加举世瞩目的伟大成绩,这个或许是新时代更加考验我们的地方。奋进在新征程上,中国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此次网上展馆的观看有利于加强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提高政治素质的重要手段。在改革开放的新形势下,全体党员只有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才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从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作风纪律等方面,不断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磨练,自我改造和完善。

生命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