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

生命科学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潘家峪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19-10-25 16:10:19

生命科学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潘家峪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切实将新时代爱国主义纳入主题教育之中,20191024日,生命科学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到潘家峪惨案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缅怀先烈,涤荡心灵。

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分为“民族危亡”、“奋起抗争”、“日军暴行”和“保家卫国”四个部分,展示了抗日战争暴发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潘家峪成为抗日堡垒村,被日伪视为眼中钉,以致1941125日,日本侵略者乘着黎明前的黑暗,用机枪扫射、放火焚烧的方式对潘家峪村村民进行了屠杀,面对眼前这一切,进一步激发了英勇的中国人民对侵略者的仇恨,1942718日驻丰日军指挥官佐佐木二郎及其部下在原迁安县甘河槽附近,被我八路军及潘家峪复仇团全部歼灭。惨案中幸存下来的青壮年成立了“潘家峪复仇团”,在抗日战争以及后来的解放战争中屡立战功。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血泪凝成的的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激励着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参观结束后,在党总支书记李春香的带领下,师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在纪念馆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彰显了我系师生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IMG_20191024_105726

IMG_20191024_101536IMG_20191024_105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