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开好局 谋新篇”-郑素玲教授为新进博士做教学文件撰写讲座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9-22 16:39:10

2022年9月20日,生命科学系邀请刚退休的教师、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郑素玲教授为新进博士作了《如何写好教学文件》的讲座。全系教师聆听了讲座。

生命科学系上半年新引进的6名博士本学期都承担了教学任务。为了使新教师熟悉教学规范要求,更快的胜任教学工作,在开展了三周线上教学并即将转入线下教学之际,生命科学系组织了这场讲座。

郑教授以教案撰写为主要内容,从教案的形式内容、教学设计以及教学评价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郑教授结合师范专业认证的具体要求,并以众多获奖教案为例,归纳了撰写教案的几个要点:认真研习课程大纲,全面分析教材内容,做好学情分析,精准确定教学目标,选好教学方法与手段,设计好教学评价内容。郑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教案撰写的重点和难点,针对性强,解决了老师们撰写教案过程中的许多问题。新进博士认真听课,与郑教授积极互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对于课堂教学和教案撰写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讲座对提高生命科学系的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尤其对新进博士的教学文件准备、教学质量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