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许可博士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9-23 08:11:30

许可博士是清华大学博士后,承担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重大研发项目等多项课题,是我校合成生物学方向的学术带头人。为了提高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成功率,2022年9月21日,生命科学系邀请许可博士为生物学学科团队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这也是生命科学系开展的学科团队系列讲座的第四讲,由马国兴博士主持,生命科学系30余名专业教师聆听了讲座。

许可博士首先分析了近几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受理的相关数据和政策,然后分享了科学问题属性的选择、项目不予受理的几种情况,以及深化改革的新举措和今后的工作思路。案例丰富,重点突出。随后他又以自己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例,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年度研究计划、研究基础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任务书的撰写规则、技巧和方法,对生命科学系教师的国家级项目申请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次分享会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强,老师们有了新的思考和体会,对激发生命科学系科研活力、营造活跃的科研氛围和打造一流的科研团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