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系召开储备项目征集和团队发展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9-21 16:32:19

为满足正常的教学和科研需求,扩大科研规模,提升科研档次,更好的服务于人才培养质量,9月20日,生命科学系召开了储备项目征集和团队发展座谈会。系主任蔡玉梅、系党总支书记陈润军和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系主任蔡玉梅主持。

首先,蔡主任就储备项目预算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学校支持申报的项目侧重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师范教育教学水平提高,要求各教学、科研团队从实际出发,摸清家底,根据未来3-5年规划做预算,并就相关注意事项等进行提醒,如需购买大型仪器,一定要考虑场地要求、需求量以及产值效益等,要求各团队负责人进一步完善、调整储备项目预算。

其次,各团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近两年团队发展规划和目前遇到的困难。遇到的共性问题包括实验室仪器设备比较陈旧,基础实验室设备需要加强,科研用房紧张等。蔡主任就各团队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表示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解决的会共同协调解决,需要各处室配合的会呈报给相关单位,力求确保每个科研团队顺利开展科研工作。陈书记嘱咐各团队负责人,要带好团队,多申报项目,为个人成长、为系发展、学校名誉添砖加瓦。

通过团队负责人座谈会,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校系对科研工作的重视,对本团队肩负的责任更加明晰,为进一步提升生命科学系教学、科研水平发挥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