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汗洒校园 情满生科”生命科学系召开新进博士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9-01 15:34:21

2022年8月30日,生命科学系举办了新进博士教师座谈会,新进6位博士和生命科学系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系主任蔡玉梅代表领导班子,热情欢迎李亚子等6位博士教师的加入;并向他们介绍了系史系情、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和社会服务的情况;希望新入职的博士老师依据自己的专业方向选择合适的导师,尽早加入相关的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表示系将努力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的平台,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帮助他们尽快适应角色;要求青年教师不断增强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质量意识和创新意识,用发展眼光解决行进中遇到的困难,完善与发挥团队的协同作用,不断推进个人成长与院系事业共同发展。

新进博士教师各抒己见,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方向、教学和科研计划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并积极为生命科学系青年教师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建言献策。与会领导和专业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给予肯定。

生命科学系党总支书记陈润军就系内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在座的新教师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新进博士教师们能够抓住发展机遇,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都能取得好的成绩;二是希望老师们能够不忘初心,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认真上好每一门课,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党和国家放心。三是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努力为院系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年来,我系高度重视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组织开展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着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