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研助学、科技兴校,生命科学系学术团队开展系列学术讲座(一)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9-02 14:32:43

 

2022年9月1日,学科带头人、系副主任范永山教授做了生命科学系新学期第一场学术讲座。120余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范永山主任以“从零开始学GraphPad作图与统计”为主题,重点介绍了论文发表的图片出版要求、统计学常用概念、GraphPad Prism9软件的操作流程和新功能。范主任在报告中展示了大量图片和实例,讲解生动易懂,帮助大家清晰直观地理解软件的功能应用,对教师科研工作的开展和学生毕业论文数据处理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定期开展面向全系师生的系列学术讲座活动是生科系为推进学科建设,增强学术团队师生之间的交流的重要举措。讲座后,参会教师和同学们积极互动提问,就如何制作能够发表的学术图表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本次讲座,老师和同学们都学有所获,为进一步促进科研与教学的相互融合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