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系访企拓岗在行动,助力实习促就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8-26 08:27:15

为拓展就业市场,破解就业难题,生命科学系认真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8月24日,系党总支书记陈润军、系主任蔡玉梅、副主任范永山、系就业办主任张昆一行4人赴河北绿之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活动受到河北绿之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张艳芳董事长的高度重视。

在张董事长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企业的办公室、实验室和实习生宿舍,查看企业工作环境,听取企业的运营及实习、岗位需求等方面的介绍,了解实习生实习情况和生活情况,同时就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实习和就业方面的合作、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等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蔡主任向张艳芳董事长等绿之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导介绍我系的师资及学生基本情况,表示我系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希望通过实习就业与企业对接,充分发挥我系教师高学历高职称优势,在供需精准对接、人才资源共建共享、就业实习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扩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为更多的毕业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范永山副主任介绍了我系实习基地和就业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未来规划。最后,陈润军书记代表我系与企业达成建设“就业基地”意向,并为企业颁发“就业基地”标识牌;同时肯定了绿之梦环保科技公司在我系教学、学生工作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我系在企业实习学生珍惜实习机会,勤学善问,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张艳芳董事长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与我系的合作力度,为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就业机会,在更多领域深入合作。

通过此次走访,校企双方进一步精准把握双方需求,寻找供需结合点,进一步拓宽领域、搭建平台、促进更深层次的互动,创造更为广阔的合作前景,为开展更加有效的合作,建立常态化互动渠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我系将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拓宽就业合作渠道,拓展优质岗位,积极构建毕业生就业供需对接长效机制,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建设更高标准的就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