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系2020级生物科学班学风班风建设成果展示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5-12 20:28:22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取向,明确学习目标,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爱校荣校使命意识,实现个人、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和发展同频共振。坚持做好疫情封控期间的学习不停歇、课业不打折,确有所学、学有所获。加强学风班风建设,巩固建设成果,2020级生物科学本科班曾在2021年11月25日制定《2020级生物科学班学风班风建设方案》,自制定实行至今取得了十分好的成果。























 为展示学风班风建设成果,20生物科学班于2022年5月10日左右召开“优良学风创青”主题班会:

 学风是班级的灵魂,这个灵魂的建设需要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学风作为外显的“风气”,良好的学风建设离不开班级里每位同学的付出,疫情来临之际,我班级112人中有102人正常返校,在忙碌中有序的开展了本学期的学习生活。自开学以来,我班学习氛围良好,同学们上课认真听课,课下及时复习完成作业,得到了各位老师的一致好评。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再接再厉,认真看,认真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同时在会后由班长苏迅主持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班委会全员参加:

 在研讨会上,班长苏迅深刻分析总结了自2021年来我班在学分班风建设、学生凝聚、服务同学、班级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果并提出现存问题,并针对教学反馈做了严谨认真的分析。















 尤其是“班团干部一对一协助”工作有序推进,效果十分明显,充分发挥了以班团干部为首的广大优秀学生的模范作用,同时充分调动了同学的学习积极性,为同学们解决困难、提供帮助;评获“校优良学风示范班”,进一步对我班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我班同学学习生活进行了极大鼓舞。

 班委会一致肯定自2021年来学风班风建设取得的成果,并希望能够继续团结全班同学加强班风建设、凝聚班级力量、做好服务同学。

 在今后,我班仍应继续加强学风班风建设,虽然在前期取得了一些成果,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学风班风建设深入程度不够,个别同学消极对待等,班委会应加强工作力度,做好思想引领工作,紧紧围绕同学们开展工作,服务好同学,团结好同学,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成长成才的基础环境,继续为把我班建设成积极、团结、认真、奋进的班级而不断努力!

                                            生命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