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系举办“争优创先,为人师表“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5-12 20:12:16

 板书设计是教师对教材深入研究的结果,又是教师审美旨趣、艺术个性的体现。为进一步抓好公费师范生“双提升”工作,打造师院公费师范生品牌,加强对公费师范生专业技能与师德修养的常态话练兵比武活动。公费师范生班级要求每个学期定期开展板书设计大赛,鼓励师院学子在常态化赛事训练中夯实专业基本功,提升职业素养,争优创先,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生命科学系于202257日举办线上“争优创先,为人师表”常态化比武练兵活动。

 本次比赛侧重教学实战,要求板书设计做到简洁实用、美观大方,能充分体现本节课的重点难点,呈现教学的中心内容和结构层次,并且具有较强的概括性和条理性。生命科学系师范生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活动,参赛选手们个个胸有成竹,用精炼的文字、多样的数学符号、合理的布局展示了板书之美,有的飘逸俊美,有的精致流畅,有的灵动生趣。参赛人员板书书写规范、层次分明、重点突出、布局合理,突显了本专业的学科特点,一幅幅精美的板书体现了生命科学系师范生们作为准教师的扎实教学基本功。比赛结束后由工作人员评选出优秀板书设计,在评价时强调规范、准确、层次、布局和形式多样。本次活动以“争优创先,为人师表”为主题,为唐山师范学院师范生群体搭建一个学习与实践能力的平台,促进师范生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板书设计比赛是教师对教材的自主研读能力和教学方案的设计能力的大演练。此次板书设计大赛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师范生的板书设计和书写能力,提升了师范生的教学能力,为未来的教师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师范生们也认识到了写好粉笔字的意义,切身体会到了写粉笔字的难度,了解到了自己需要努力的方向。同时也体现了唐山师范学院培养优秀人才,提升学生专业素养的宗旨。


























生命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