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系圆满完成“疫情儿无碍,母亲勿担忧”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5-12 20:06:24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母亲节作为一个向母亲表达爱的节日,往往被快捷的生活节奏所代替。如今,唐山形式严峻,“儿行千里母担忧”,很多同学往往不知道以什么形式来表达对母亲的爱,让母亲放心。为此生命科学系于2022年5月4日在线上举办“疫情儿无碍,母亲勿担忧”活动,生命科学系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参与者在到梦空间报名,报名成功后进入活动的QQ群中。活动开始,由活动的工作人员首先提出此次活动的目的。由于唐山疫情形式严峻,母亲无时无刻不牵挂着我们。本次活动是为了让母亲不再为我们而担心,表达我们对母亲的爱以及祝福。接着提出本次活动的要求,本次活动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方式需要参与人员通过微信与母亲进行沟通,向母亲报平安,消除母亲对我们的担忧,并表达我们对母亲深深的爱和真挚的祝福。第二种是以书信的方式来向母亲报平安,献上自己的爱以及祝福。参与者需要将自己与母亲在微信上的对话或写给母亲的书信进行截图,截图后在规定时间内将截图交给工作人员。

 参与者积极配合,并按时提交截图。同学们在微信上或书信中献给母亲的祝福满满当当,回忆着儿时的点点滴滴到如今长大成人的我们。“妈妈,我爱你!”、“这里疫情已经好转,请你们放心,不要挂念我,现在家里也有疫情,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做好个人防护”,字字句句无不透露出学生对母亲的爱与挂念。虽然我们因疫情无法与母亲相见,但我们的心始终与母亲紧紧连在一起,就算是隔着屏幕,我们仍能够感受到母亲对于我们的爱。世界上最伟大,最崇高的爱莫过于母爱了。

 此次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的表达能力,也让学生更加了解自己的母亲,理解自己的母亲,知道母亲的不易,学会感恩,增进了学生与母亲之间的距离。同时,表达出唐山师范学院学生对母亲的爱,培养了学生的感恩意识,帮助同学们把羞于对母亲说出的爱用语言表达出来。



































生命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