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系2021届争优答辩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6-05 20:58:24

 毕业生论文答辩是大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雄心、才能、智慧、风度和口才的最佳时机之一,亦是一个增长知识、与老师交流信息的过程。生命科学系2021届毕业论文争优答辩会于2021年6月5日上午八点半在南院第五阶梯教室举行。参加此次答辩会的有各位答辩的同学与生命科学系各专业老师。

参加答辩的同学早已在答辩地点准备就绪,等待大学期间最后一场实战性“考试”。

他们在答辩过程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PPT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背景、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有些同学还带来了自身论文的实验成果,与老师同学们共同分享。随后,各位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们现场回答,这主要是考察同学们对论文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在提问环节中,老师们围绕其论文主要观点轮流提问,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论文的不足之处,同学们都认真回答,虽然仍然存在不足,但是都得到了老师们的充分肯定。

最后分别由蔡主任和陈书记为优秀同学与优秀指导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论文答辩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与魄力,师生之间彼此交换了想法,同时也体现了生命科学系在生命科学人才培养上的日趋成熟。









                                                                   生命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