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系举办“植物知识竞赛初赛”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6-02 20:17:43

 

 花无语,枝无声,叶无言,大自然却用它独特的方式,向我们展现了一个丰富多彩、五彩缤纷的世界。植物学是我们认识自然,了解自然的良好渠道。生命科学系特在202161日于南院第五阶梯教室开展了“植物知识竞赛初赛”,全体生命科学系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组织者对参赛人员进行了抽签分组,共分为十二组。题目分为判断与选择两种题型,以举手抢答的形式来进行竞赛。同一组的选手上台进行比拼,在宣读完题目后,选手举手抢答,答对则记一分,每组的前三名自动晋级到决赛。此次竞赛旨在检验同学们对园艺植物专业知识的掌握,希望能在生科系掀起认真学习知识的热潮,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氛围。睿智问答,启迪植物科学。妙趣探索,提高专业知识。赛场上同学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通过竞赛拉近同学们间的距离,不仅让同学们对植物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加强了各个学院同学间的相互交流

本次植识竞赛通过与植物有关的题目引导和帮助学生们了解植物相关的知识,激发同学们对植物的兴趣。不仅展示了生命科学系学生们的专业知识技能,更突显了他们的团结友爱,和非凡的协作能力。相信通过本次竞赛,生命科学系的同学们会更加积极好学,更加优秀!

                                                                  生命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