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系举办“植物知识竞赛复赛”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6-06 20:28:57

 为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的热情,开阔同学们的视野,夯实专业基础,丰富课余生活,促进同学间的专业知识交流,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生命科学系于65日在南院五阶举行植物知识竞赛复赛。20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开始前,天意吉他社进行了精彩的开场表演,活跃了现场的气氛,随后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比赛规则:初赛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进入参加决赛,分为四组轮番上台。比赛采用抢答模式,选手举手抢答,答对者得分。选手们在台上情绪激昂,精神集中,针锋相对,互不示弱,激烈的氛围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选手在比赛中展现出优秀的专业素养,对植物知识有着较丰富的掌握。为缓解紧张气氛,茶艺社的社员带来了优美的茶艺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竞争,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前提下,程赛姿同学与丁悦颖同学取得了并列第一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不仅展现了参赛选手随机应变的能力,还宣传学习了植物知识,扩大了学生的知识面,增加了同学们对植物学的热爱,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有利于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生命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