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科研助学、科技兴校,生命科学系学术团队开展系列学术讲座(二)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9-09 08:54:30

 

2022年9月7日,李成会教授在线上为生命科学系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科研工作的始与终》的别开生面的学术讲座。11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举办系列学术讲座是为了促进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发展,加强教学与科研之间的联系,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和学生的科研兴趣采取的重要举措。

李成会教师以“科研工作的始与终”为题,结合自己多年科研工作的亲身经历,从大学教师的职责、科研工作之起始目标、过程目标、最终目标角度方面娓娓道来。李教授系统梳理了大学教师职业生涯中可能遇到的沟沟坎坎,用实例解读了科研与教学的关系,并深入剖析了创新创业大赛、科研训练等活动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性。

讲座过程中,参会师生与李成会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本次讲座极大激发了广大师生做科研干实事的热情,对进一步提升我系的科研水平和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