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生物技术专业(含海洋生物方向)邀请专家做学术讲座(二)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10-28 11:30:43


为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扩大校际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教科研水平,2022年10月26日,生命科学系邀请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安鑫龙博士、河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谷守芹教授为生命科学系生物技术专业(含海洋生物方向)师生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命科学系副主任范永山教授主持,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活动。

安鑫龙博士以“海洋生物学课程内容构建与教学模式”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海洋生物学课程内容的构建、教学模式,考核方法、实验课程设置及野外实习等,并与参会师生在课程内容建设、出海实习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谷守芹教授以“玉米大斑病菌效应因子StSP1通过ZmMT1介导的抗大斑病的分子机制”为主题,详细介绍了玉米大斑病及其危害、植物与病原菌互作机制、玉米大斑病效应因子StSP1鉴定、玉米金属硫蛋白ZmMT1功能、以及StSP1与ZmMT1互作机制等方面内容,并与参会师生就课题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讲座过程中,参会师生与安鑫龙博士、谷守芹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两位专家就师生们关心的问题以及疑问给予了详实的解答,不仅使与会师生增长了见识、受到了启发,也为生命科学系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实践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