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学生参加天津市第八届大学生生命科学基本实验技能竞赛并取得喜人成绩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12-09 12:03:49

 

2021年11月,天津市第八届大学生生命科学基本实验技能竞赛在线上举办。此次竞赛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承办,来自天津市和河北省18所独立院校的568名参赛选手线上云集,在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和细胞生物学等领域的六个比赛项目中进行激烈角逐。

通过系级选拔,追梦者队代表我校参赛,由崔燕娇博士领队,李成会、石洪凌、马艳芝、段英姿、张运峰、赵娜六位指导教师和霍杨蕾、刘效昆、曹佳诺、莫凌茜、李瑞斯、许诺六名本科生组成参赛队伍。经过指导教师在赛前为期一个多月的集中培训,作为首次参加本类比赛的团队,学生在竞赛中获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马艳芝教授指导的生物科学专业2019级学生霍杨蕾在“植物徒手切片制作及显微结构观察”项目中获得二等奖,张运峰高级实验师指导的生物科学专业2019级学生刘效昆在“质粒DNA提取及电泳检测”项目中获得三等奖。

在本次竞赛中,参赛选手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科学素养和扎实的实验操作技能。通过参赛提升了学生竞争意识和综合能力,为实验实践教学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