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绿色·科技·未来——生命科学系2018级园艺学生圆满完成专业综合实习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5-28 08:05:31

为增进学生对园艺花卉以及果蔬等植物生产过程中关键技术和应用方法的了解,掌握植物景观营造的方法和技巧,开阔学生的专业视野,拓展学生专业知识应用植物生产领域的实践途径,5月24日-26日,生命科学系组织2018级园艺专业学生赴第22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菜博会)、天津滨海国际农业园区进行参观学习与实践交流。本次教学活动由生命科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安彬牵头,实习实训教研室田立民主任带队,园艺专业教研室副主任付玲和包颖、张红心、刘凯老师全程参加。

实习前,园艺教研室组织召开了综合实习动员大会,强化安全教育,就实习任务进行布置。走进菜博会,百余种现代农业科技领域的先进栽培模式和前沿技术,让同学们感受到科技的迅猛发展,惊叹于智慧型植物工厂的惊人魅力,认识到未来园艺发展与物联网技术融合的趋势。在天津滨海国际农业园区,同学们深入了解潮汐灌溉技术的原理和实际操作程序,熟悉分装基质、栽种、施肥、浇水、包装等智能化生产操作流程,学习组织培养快繁的工厂化生产技术等等。

通过此次教学实习实践活动,同学们开阔了眼界,体会了园艺景观中的植物文化,增加了园艺产品种类、新型农业技术、创新园艺产品等方面的知识储备,进一步激发了专业学习兴趣,为职业发展和职业决策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