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生命科学系2022届新生入学教育—法治教育之网络言论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9-26 08:58:31

为全面提高生命科学系新生法律意识,创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生命科学系于2022年9月24日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法治教育之网络言论。本次入学教育特邀请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宣讲团的王秋月同学进行宣讲,旨在提高新生的法治意识、思辨能力。

通过宣讲团同学的讲解,让大一新生们深入认识到网络暴力的危害,言论自由并不代表着可以随心所欲地发表自己的言论,凡事要三思而后行,不要让自己的言论给他人造成困扰、给社会造成不良影响。在信息透明的当下,说话、做事,更是需要谨慎。同时,也让大家明白在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通过正当的途径维权。

本次网络言论法制教育的开展,不仅有助于提升生命科学系新生的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使大家自觉养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同时也有利于形成崇法、学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到自觉遵纪守法,与法同行,构建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共同创造和谐法治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