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谋发展,提质量,生命科学系召开新开课、开新课、观摩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11-18 13:20:06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增强任课教师之间交流,促进教师成长,生命科学系于2021年11月16日在系会议室召开了新开课、开新课、观摩课教师座谈会。系督导组全体成员,观摩课教师马艳芝、贾晓宇和10名新开课、开新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由系副主任范永山主持,系主任蔡玉梅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意义,希望老师们知无不言,达到老师们互相学习、切磋教艺、研究教学、共同提高的目的。座谈会上各位新开课、开新课教师分别结合课前备课、课中教学手段运用、课堂节奏把控、课后反思总结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谈到喜悦处大家为之振奋,谈到困惑时众人纷纷出谋划策;督导组老师们就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新开课、开新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观摩课教师马艳芝教授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分享了授课心得、课堂把控技巧、课程改进提升方法等;观摩课教师贾晓宇则与大家分享了实训课特点与课程设计技巧。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充满生机与朝气。

最后陈润军书记对教师们在教学工作中的热情和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开新课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与老教师多请教、多学习、多交流,尽快成为教学骨干。同时也希望老教师充分发扬传帮带的引领作用,共同谱写生命科学系教育教学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