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师范专业认证反思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10-06 13:30:03

    为进一步巩固师范专业认证成果,更好的完成接下来持续改进工作,2021年10月5日下午生命科学系在系会议室召开了师范专业认证反思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范永山副主任及生物科学专业任课教师,会议由蔡玉梅主任主持。

    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毫无保留的谈了刚刚经历过的专业认证中各自的体会和感受。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师范专业认证,对“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仅体现在课程设计、授课方法,还包括PPT的制作在内的所有教学相关环节中;教学大纲编写时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设定的考核内容、方式和标准更加具体、细化,做到可评、可测、可操作,并且对毕业要求指标点尽可能做到一对一支撑;教学过程中,对学生能力的培养,特别是学会反思和沟通合作上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教师们一致表示在教学的同时,需要更多的关注教育方面的新政策,加快对相关新文件的学习,适应教育的新要求。

    最后,蔡主任进行了简要总结,根据本次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的反馈意见,深入剖析了本专业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指明近期的工作方向与长远目标;同时为任课教师加油鼓劲,希望老师们提振精神,加强学习,注重学生高阶认知能力的培养,再接再厉持续完善,为生物科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本次会议为下一阶段的持续改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