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

生命科学系圆满完成党员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5-20 08:14: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进展,按照《中共唐山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实施方案》(校纪发[2021]1号)要求,生命科学系党总支高度重视,并按照制定的生命科学系2021年度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计划内容展开系列活动。

  4月6日生命科学系党总支书记陈润军主持召开党总支委员会全体会议研究部署教育活动计划,陈书记指出,全体师生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法纪法规意识,严守党纪国法红线。

  4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晓英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4月20日晚,生命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在线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由田琳和程宇佳同志领读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章节,其他章节以自学形式开展。

  4月27日生命科学系全体师生党员在主楼十三楼生命科学系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第十二期:“小节”未守 “大劫”难逃和第十五期:不受小节 难保大德。

  5月11日生命科学系党总支书记陈润军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与<中国共产党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对比》为题,为全体党员师生讲了廉政党风主题党课,会上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广泛的研讨交流,学习入脑进心,会后处级党员干部撰写了详细学习心得体会,交上满意答卷。同日,生命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教师党员大会,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晓英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5月19日晚,生命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在线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由田琳和程宇佳同志领读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部分章节,其他章节以自学形式开展。

  生命科学系党总支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敬畏意识和法纪观念,对于建立党风廉政教育机制,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促进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和使命,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