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

光辉的历程--100年中国共产党党史——生命科学系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系列活动之五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4-29 17:13:4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工作的通知》精神,继续推进我系党史宣讲活动,4月28日下午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安彬为2000级园艺专业全体学生做了“光辉的历程--100年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党史专题讲座。

安彬老师系统讲解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携百年初心,担复兴使命,百年的奋斗,一路筚路蓝缕,一路披荆斩棘,乘大势所趋,高歌猛进,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领导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奋斗进取,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

宣讲中安老师不仅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耀眼成就,还深入解析,鞭辟入理地引导学生们挖掘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阐明了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启发同学们从历史中摄取智慧和力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把维护核心融入血脉灵魂,化为忠诚信仰和政治自觉,坚定维护核心的政治站位,高举习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时代精神旗帜,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维护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