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系举办公费师范生第二期学业汇报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11-16 08:10:59

2022年11月15日,生命科学系举办了2021级公费师范第二期学业汇报会。学业汇报会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唐山市部分县区教育局领导、公费师范生校外指导教师、学生家长和系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公费师范生参加了此次汇报会,2022级公费师范生观摩了会议。会议由生命科学系副主任范永山教授主持。

首先,生命科学系党总支书记陈润军致辞,代表系领导班子和全系师生,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陈书记向学生介绍了从教师资格考试、教师招聘、基础教育师资现状等方面的情况,鼓励学生要珍惜公费师范生身份,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向家庭、学校、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2021级18名公费师范生依次从社会实践、能力提升、成就总结和未来展望等四方面进行了汇报,充分展示了大学生涯第2个学期的成绩、荣誉、收获和感悟,分析了自身的不足,明晰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与目标,同时表达了对校系及教育局领导、老师、家长的感激之情。

学生汇报后,丰南区西葛中学高级教师董玲和迁西县教育局一级教师郭玉霞,分别作为2021级公费师范生盖予晴和肖琦蒙的校外指导教师,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和学校的培养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祝福他们学有所成,顺利走上工作岗位,为基础教育教资注入新鲜血液。

丰润区教育局人事科闫峻科长和玉田县教育局人事科刘金松科长,分别作了重点发言。闫科长从珍惜公费师范生身份、明晰工作定位、练就扎实的职业技能等方面对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刘科长从坚定理想,笃定前行;夯实专业,坚持不懈;锻炼自我,全面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生盖予晴的父亲和高硕的父亲分别代表学生家长依次发言。他们通过观察到的一年来学生在家里发生的可喜变化和优秀表现,对孩子的成长进步表示欣慰,对校系及教育局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孩子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尽早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最后,生命科学系主任蔡玉梅做总结发言。她详细介绍了校、系在公费师范生质量提升方面的一系列政策,列举了公费师范生取得的优秀成绩,充分肯定了学生们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蔡主任表示,我系会继续引导学生巩固已有成果,加强与县区教育局、校外指导教师、家长的联系与合作,多措并举,提升师范生技能,把他们培养成为党和政府、社会、学生家长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此次“云汇报”是生命科学系公费师范生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高校与县区教育局、中学一线教师和学生家长的协同育人的重要抓手,此项活动对督促学生成长、提升综合素质,增进与县区教育局、中学一线教师和学生家长的交流和沟通,培养优秀的中学生物教师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