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系召开“新开课、开新课”教师交流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7-18 21:18:50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运行管理,提高新开课和开新课教师履行教师岗位职责的能力,保证课堂授课效果,7月16日晚上,生命科学系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了新开课、开新课教师交流会,系主任蔡玉梅、副主任范永山、各教研室主任和新开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任范永山主持。

首先蔡主任强调,学校和系里非常重视教学工作,要求老师们根据师范专业认证理念做好教学材料的准备工作;系里将持续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安排经验丰富的高级职称教师对新进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新进教师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希望老师们多听课多交流多思考,为下学期的课程做好充分准备。之后系副主任范永山对下学期的教学安排进行了介绍,学校和系里制定了详细的听课制度和考评制度,督促新进教师、新开课教师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保障教学质量;同时要求老师们重视教学方法的多样性,利用雨课堂、学习通等资源做好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充分准备。接着系教务员赵玉倩老师介绍了开学初的试讲具体安排,包括各项教学材料的准备和试讲程序等。最后每位新开课、开新课教师根据自己所授课程,对课程的准备情况、授课计划、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会的教研室主任们为他们答疑解惑。

本次“新开课、开新课”教师交流会的召开,对生命科学系教师队伍的培养、教学质量的提高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