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系举行2022年春季教育实习安排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4-12 15:54:19

疫情封控,教学不停。为保障教育实习平稳、顺利、有效开展,2022年4月10日下午,生命科学系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2022年春季教育实习安排会。系主任蔡玉梅、党总支书记陈润军、副书记安彬、副主任范永山,2位带队教师、11位指导老师以及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实习生参与了本次大会。

蔡玉梅主任首先强调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系里联系校、系各方面资源,全力为同学们提供实训场地、创造实习机会,叮嘱实习生好好珍惜,抓住机会,高效提升!陈润军书记对实习纪律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实习中要严格请销假制度,实习生应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制度、听从指导老师安排、不擅自行动,要保持训练室环境卫生。教育实习带队教师贾晓宇和教育研习带队教师李成会分别对教育实习和教育研习内容的具体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范永山副主任从保持活动秩序、保证训练效率、保障教室整洁等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与会教师对学生的提问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本次教育实习安排会帮助实习生明确了当前特殊情况下的实习任务、注意事项,有利于实习生做好准备,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各项实习活动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与综合素质。在学生无法走到中学一线的现实条件下,生命科学系积极探寻特殊形式下教育实习内容形式,尽最大努力为实习生安排教育活动,尽全力保障教育实习工作的有效开展,充分体现了生命科学系秉持的“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师范专业认证理念!

生命科学系通讯员王英,电话:1863311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