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系开展廉政教育宣讲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4-14 10:17:11

按照我系2022年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安排,4月12日下午系党总支书记陈润军面向全体教师开展了以“以师德师风为本,打造德高身正品行”为题的廉政教育宣讲。

陈书记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9月9日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中提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入手,为全体教师解读了好老师应当具备的素养。随后,他具体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相关要求和《中共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并对《办法》第六条明确的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逐一进行了强调,提醒全体教师严格自律、令行禁止,接着,他对《唐山师范学院师德师风考核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说。最后,陈书记通过介绍现实生活中一些教师因违反职业道德而受到处罚的实例,再次提醒全体教师端正自身师德师风、引以为戒。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做好老师,是每一个老师的理想和追求。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生命科学系教师一直在路上!

生命科学系通讯员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