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系召开​2018级生物技术和园艺专业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6-07 14:07:22

为了使学生明确毕业实习的目的和意义,激发学生的实习热情,2021年6月3日,生命科学系在3503教室召开了2018级生物技术和园艺专业毕业实习动员大会。生命科学系主任蔡玉梅、副主任范永山、实习实训教研室主任田立民、生物技术教研室主任陈桂平、园艺教研室副主任付玲出席本次活动。

蔡主任首先向与会同学介绍了毕业实习在“3+1”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重要地位,并通报了近年来技术和园艺两个专业毕业生的考研和就业情况,强调了毕业实习的重要性。生物技术教研室陈桂平主任和园艺教研室付玲副主任与同学们交流了专业见习的心得体会,分析了毕业实习与专业见习之间的联系。实习实训教研室田立民主任具体介绍了实习安排、工作制度和纪律要求,并结合往届实习生常见的问题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嘱咐同学们要正视实习,珍视实习锻炼的成长机会。最后,范永山副主任对同学们提出希望,通过毕业实习树立自信,走向自立,自强不息,磨砺坚强意志,获得自尊的优秀品质。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目的和意义,有利于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融入到新的环境和集体中,提升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生命科学系为本次实习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包括实习单位的考察、学生的实习意愿调研和实习单位分配,尽最大努力保证学生毕业实习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