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年教师陆亚茹博士做学术分享讲座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4-26 08:31:28

为了拓宽学术视野,促进学术交流,营造活跃的学术氛围,4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系进行了第二场学术分享讲座,青年教师陆亚茹博士分享了题为“DNA测序技术的发展及其应用”的报告,生物科学教研室李成会教授主持,全系教师参加了此次分享。

DNA测序技术不仅为揭示遗传信息和基因表达调控机制等基础生物学研究提供重要数据,而且在基因诊断和基因治疗等应用研究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陆亚茹博士首先介绍了第一代测序技术和高通量测序技术的原理,以及不同测序技术的优势和局限性,随后介绍了高通量测序技术在精准医学(基因检测)中的应用,最后讲解了基于高通量测序技挖掘目标性状调控位点的全基因组关联分析(GWAS)方法。此次分享报告内容丰富,老师们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就此次分享内容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学术交流气氛热烈。

                               (陆亚茹,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方向为遗传学。)

                                                                                     摄影:生命科学系贾晓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