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系举办“校史知识竞赛”预选赛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10-26 10:52:35


校史是对一所学校发展轨迹的真实记录,是记录学校建立发展和变迁的过程的重要文献资料。高校校史是地方史和教育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具有“留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一部科学、真实、系统的校史,记载着学校创建、发展、壮大的历程,是大学办学特色和大学精神的重要体现,对创建高水平大学具有重要意义。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精神氛围,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唐山师范学院的发展历程 。生命科学系2022年10月19日举办“校史知识竞赛”预选赛活动,生命科学系部分同学参加。

生命科学系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活动,被成功录取的学生加入相关的QQ群,并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了校史比赛试卷。同学们充分展现自己对校史文化的理解,使一个一个的答案在试卷上涌现,尽管试卷并不简单,但一个一个的高分也在成绩排行榜上展现出来。经过激烈角逐,22级生物科学一班的李佳蕊同学以满分100分的成绩夺得嘉冠。最终,22级生物科学的李佳蕊同学与20级生物科学的程赛姿同学代表生命科学系参加校史竞赛校赛。

通过这次活动,生命科学系同学们对校史的理解更加丰富,增强了对唐山师范学院的归属感,更加理解对唐山师范学院的过往,更加热爱唐山师范学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文化氛围,更加体现学校的办学思想,激励同学们共同成长,传承和发扬优良的教育教学传统,了解发展历程,领会思源精神,以不竭的精神动力,提升个人素质与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和使命,时刻胸怀理想,充满激情,向唐山师范学院的明天前进








           生命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