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系圆满完成“文明宿舍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5-18 16:43:20

 宿舍是大学集体生活的基本单元,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一个重要场所。为了推动宿舍的文明建设,创造整洁、文明、舒适、优美、规范的生活环境,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生命科学系于2022年5月14日在线上举办“文明宿舍经验分享”活动。

 此次活动,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本次活动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由工作人员将会议码发到活动的QQ群中,同学们提前进入会议,等待会议开始。会议中,评选为文明宿舍的宿舍长为我们分享了如何成为一个文明的宿舍以及如何营造出一个和谐有爱的宿舍。在此过程中,他们提出了三个主要问题,分别是环境卫生问题、宿舍纪律问题和宿舍人际关系问题。最终,他们对这三个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法。其中,在环境卫生问题方面,同学们要讲究个人卫生,勤换勤洗衣服鞋袜,整理好床铺和物品;要讲究公共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值日生认真打扫卫生在宿舍纪律问题方面,同学们可以每天回到宿舍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比如轻声聊天,分享学到的知识和心得,这将有益于个人的身心健康,但是这种放松必须要有度,必须以不影响自己和他人休息为前提在宿舍人际关系问题方面,宿舍是学生的第二个家,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走到了一起,组成了这样一个大家庭,成为兄弟、姐妹。当舍友遇到困难,身边的同学会伸出援助之手,当舍友感到孤独和失落时,同学们一句关怀话语,一束信任的目光,往往会给我们增添巨大的力量。同学们要好好珍惜这份缘,用心用爱去相处。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宿舍卫生整洁的重要性。共创文明宿舍是每位学生应尽的职责,良好的宿舍环境有利于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改正各种不良行为习惯,杜绝不良行为的滋生和蔓延。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宿舍卫生状况,有效地促进了各宿舍成员间的交流合作。同时,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展现出生命科学系学生宿舍文化的多姿多彩。




















生命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