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系举办“以纸为鹤,心系千秋”心理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5-16 16:29:50

 为切实保障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提高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和合作能力,展现同学们内心对未来的期盼和心中的梦想。缓解同学们在疫情中的不良心理状态,增强大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帮助大学生更加理性地解决身心发展过程中的心理问题,生命科学系于2022年5月13号在线上举办了“以纸为鹤,心系千秋”心理活动。

 生命科学系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活动,被成功录取的学生加入相关的QQ群,按时参加活动。折纸是训练同学们手的灵活性、协调性的好方法。折纸活动中的折、压、翻转、展开等各类技能都需要同学们左右手的互相协调、配合和手指的积极活动。活动开始,组织者首先为同学们仔细讲解了制作千纸鹤的基本要点和注意事项并为他们发放了折纸材料,演示了折纸步骤。接着便到了手工折纸环节,同学们亲自实践,有不懂的地方及时地向活动组织者及身边的同学询问,大家互相讨论指导,气氛十分融洽。不一会儿,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千纸鹤便呈现于大家眼前。在整个折纸活动过程中,有很多类似的需要同学们较为协调、准确、精细的动作技能,同学们的小肌肉群得到了训练,动手能力也提高了。平平无奇的纸张在同学们的手中变为一只只灵巧的千纸鹤。活动结束后从同学们手中收集的千纸鹤,有的色彩缤纷,在灯光下闪耀着光芒;有的铺满文字,记录着同学们奋笔疾书的拼搏时光。“只只纸鹤传深情”,表现同学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通过此次活动,彰显了我系学生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借助折千纸鹤这一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与载体,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旨在鼓励同学们走出户外,放飞心情,体会生活的美。同时,潜移默化地将心理健康教育蕴含其中,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学生的参与度与体验感强,从而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具实效。









生命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