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系圆满完成“心想事成--心灵艺术的奥秘时间”主题讲座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5-12 19:53:14

 大学时代是我们心理发展逐步走向成熟的过渡期,也是心理变化最强烈的时期。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生命科学系于2022年5月9日在腾讯会议上举办了“心想事成--心灵艺术的奥秘时间”主题讲座活动,生命科学系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讲座的形式,生命科学系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同学们在到梦空间报名成功后进入活动的QQ群中,活动开始前由工作人员将会议码发入群中。学生提前进入会议,等待会议开始。首先由唐山师范学院的范彧然老师对刘云伟老师进行介绍,刘云伟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同时在唐山师范学院担任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老师,致力于心灵艺术的学习、研究和运用,助力助己疗愈身心疾患、优化身心素质、开发身心潜能。

 在会议中,刘云伟老师从例证、自证、论证、反证、辩证、确证六个方面来对心想事成进行讲述,刘老师讲述到他被同学们称为是锦鳞老师,同学们会在微信或QQ上将自己想要达成的目标告诉刘老师,希望老师保佑可以实现,其中有想四级过的,想找到一个男朋友的,希望瘦下来的,希望期末能考到专业总评第一的,希望可以和男朋友考研考到同一所学校的等等。后来同学们发给老师的“心想”最终变成了“事成”,刘老师说这不是他的功劳,是同学付出了自己的努力换来的。刘老师提到倡导“心想事成”,彰显“锦鳞效应”,是立足科学的基础,本着积极的态度,追求实际的效应,而不是宣扬空想,唯心、迷信等等。刘老师深度为我们剖析了心想事成四字的真正含义,并且提出同学可以将自己的“心想”发给老师,老师来见证同学们的“事成”,一起与同学分享“事成”的幸福与快乐。

 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认识自我心里的平台,也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交流与沟通,领略自己的内心世界,正视自己内心的不良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充实内心。同时,使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




生命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