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系举办“准教师养成计划书”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5-12 19:44:57

 为提高学校的整体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准青年教师的教师素养,明确培养青年教师具体发展方向,增强学生对教师职能的认知,使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优缺点,生命科学系于2022年5月10日在线上举办了“准教师养成计划书”活动,生命科学系21级公费师范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为引导广学生严于律己,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求学生围绕四有好老师标准,结合自己专业特色,认真思考自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需要具备哪些基本知识、技能与师德素养,具体有哪些实现路径与办法,来拟定一份优秀教师养成计划书。

 学生们的作品主要围绕自我分析、发展目标和具体举措三方面展开。自我分析,主要写了学生自己对教师技能的锻炼程度和最近的学习状况,让学生更好地认清自己在各项学习上的不足与优势,并在以后的发展中,不断改进自己的不足,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优势。发展目标,主要写了学生自己制定的目标,如:长期目标、短期目标、知识目标、技能目标、师德学习目标等。让学生自己制定目标,不仅能更好的贴合自身实际,也能对学生起到更好的督促作用。最后一部分,学生们详细介绍了自己以后的学习计划以及方法,根据前两部分的自我分析和发展目标,为自己制定一份符合实际的计划书。整份计划书,由学生自己制定,学生们都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争做一名四有好教师,为以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活动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对作品进行收集和评选,并表扬了此次计划书创作优秀的同学,对他们未来的计划发展表示肯定与赞扬。

 此次“准教师养成计划书”活动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增强了学生们的教师技能,引导学生严格要求自己,认清自己的能力,让学生们向着做四有教师的方向前进,不断锻炼自己的能力,培养自己的品德,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此次活动提升了学校的教学质量,提高了我校公费师范生的素质,也对学生未来的发展要求提出来更高的要求,为准教师的养成提供了强大动力。



















生命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