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系举办“筑梦师院,强国有我”主题朗诵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5-12 19:23:53

 为了进一步激发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抒发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培养学生爱国爱校情怀,展现我校青年学生勤奋学习、努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的光辉历程,增强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激励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生命科学系于2022年5月10号在线上举办“筑梦师院,强国有我”主题朗诵活动。21级学生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加,报名成功的同学们紧扣朗诵主题,认真准备。视频中的同学们热情高涨,用质朴的语言倾诉着对祖国深深的爱,用激情的朗诵表达着对生活的追求与对祖国美好的祝福。活动前期,同学们精心选择诗文题材、反复练习,比赛视频中伴随着红色歌曲的悠扬,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地诵读《筑梦师院,强国有我》主题诗文,或深情款款,或慷慨激昂,或迂回低沉,或直抒胸臆,深情讴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颂响了时代主旋律,赞美了幸福新生活,畅想着追梦新征程。一首首经典诗文在同学们的朗诵下焕发出新的魅力,立足于我们生活的校园,接受党的感召,宣扬党的事迹,带领同学们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活动中号召广大青年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铭记先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氛围浓厚,充分反映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强化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知。

 本次朗诵比赛不仅是一次集中的党史学习教育,展现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豪迈情怀,更是一次围绕当代大学生青春与梦想、成长与困惑的交流与沟通,彰显了同学们对真、善、美的认知。提升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爱校,爱党,爱国的情怀,鼓励大家勇于砥砺奋斗,敢于创新实践。作为新时代青年,正风华正茂,意气奋发时,我辈应博学笃志,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征程。




生命科学系